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菲律宾央行或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

菲律宾央行或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4:37

新华08网2月28日讯 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援引接受其调查的经济学家的观点称,由于菲律宾通货膨胀前景得到控制,菲律宾央行在3月1日的利率决策会议上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在13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11位预计菲律宾央行将把隔夜利率进一步下调25个基点。该行已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菲律宾央行当前的隔夜借款利率为4.25%,隔夜贷款利率为6.25%。

新加坡经济学家Radhika Rao表示,尽管菲律宾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高于预期,且海外菲律宾工人汇款规模依然强劲,但预计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3月1日偏向于采取预防性的利率宽松倾向。此外,政府的官方表态也呈现出温和倾向。

据悉,菲律宾央行将于格林威治时间周四0800左右公布该行的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