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拟减近两成进口伊朗石油

韩国拟减近两成进口伊朗石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8日07:5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官员27日透露,政府向美国提议,为参与美国主导的新一轮对伊朗单方面制裁,打算把进口伊朗石油减少将近20%。韩国打算分阶段减少进口,即便决定具体幅度,也将等到美国3月30日正式实施《国防授权法》后才落实。

新华08网电 韩国官员27日透露,政府向美国提议,为参与美国主导的新一轮对伊朗单方面制裁,打算把进口伊朗石油减少将近20%。

韩美官员本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减少进口伊朗原油举行双边会谈。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没有提出具体数字,但解释了我国炼油企业生产效率和全球石油市场趋势,所以美方可以理解,对我们来说,什么幅度的减少算得上适当。”

这名官员说,美国先前提出减少18%,可能要求其他国家参照这一标准减少进口伊朗原油。双方同意通过外交渠道进一步讨论具体减少幅度。

今年1月中旬,美国国务院协调他国对伊朗制裁的特别顾问罗伯特·艾因霍恩率代表团访问韩国,要求韩国参加新一轮制裁。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韩国打算分阶段减少进口,即便决定具体幅度,也将等到美国3月30日正式实施《国防授权法》后才落实。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朴宰完23日说,美国已经同意韩国与伊朗非石油领域的交易适用于《国防授权法》“例外条款”。他说,国际油价呈现上涨趋势,如果油价居高不下,韩国经济恐怕难以实现第二季度恢复稳定的预期。

现阶段,伊朗原油占韩国原油进口总量大约10%。

以迫使伊朗停止铀浓缩项目为目标,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年底签署《国防授权法》,内容包括新一轮制裁措施,其中最实质部分针对作为石油出口“收账”渠道的伊朗中央银行。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认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坚称核项目出于和平目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