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萨利赫正式向也门新总统哈迪移交权力

萨利赫正式向也门新总统哈迪移交权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9:5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萨那2月27日电(记者商英侠 刘万利)当地时间27日上午,也门卸任总统萨利赫正式将权力移交给新总统阿卜杜勒-拉布·曼苏尔·哈迪。

新总统哈迪的就职典礼当天在首都萨那总统府举行,参加典礼的包括也门高层官员和各国使节,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扎耶尼、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以及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贾迈勒·本·奥马尔。

萨利赫在典礼上发表讲话表示,也门的安全与阿拉伯地区的安全紧密相连,他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新总统哈迪重建也门。

哈迪在典礼上说,也门面对的危机局势复杂,相信依靠全国人民的合作一定能够战胜危机。

本月21日,也门举行总统选举。副总统哈迪作为唯一候选人参选,获得超过600万张选票,以99.8%的得票率当选为新一任总统。哈迪25日在议会宣誓就职。

2011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同年11月,时任总统萨利赫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签署调解协议。根据协议,也门9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在选出新总统前担任名誉总统并享有豁免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