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月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3.8%

韩国1月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9:02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2月27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国土海洋部27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韩国全国港口的货物吞吐量达1.1182亿吨,同比增长3.8%。

其中,受油类等产品进出口量增加的带动,釜山港的货物呑吐量同比增长9.6%,光阳港的货物呑吐量同比增长8.7%;受铁矿石、有烟炭等产品出口下降的影响,仁川港的货物呑吐量同比下降2.1%,平泽唐津港口的货物呑吐量同比下降0.3%,浦项港的货物呑吐量同比下降17.7%。

1月份,韩国全国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达177.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0%。其中,进出口货物呑吐量达103.5万标准箱,同比下降3.3%;转口货物量达6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3%。

此外,1月份釜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为135.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0.1%,居世界第六位。在世界各大港口中,上海港以261万标准箱的吞吐量居首位,新加坡(254.3万标准箱)、深圳(200.5万标准箱)、香港(197.2万标准箱)紧随其后。

韩国国土海洋部相关人士说,受欧债危机以及1月份传统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1月份韩国各大港口的进出口货物量呈现下降趋势;但因燃油价格上涨,釜山港的转口货物量大幅增加。预计2月份韩国港口的货物呑吐量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