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津巴布韦与欧盟2011年贸易额同比增长36%

津巴布韦与欧盟2011年贸易额同比增长36%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18:47

新华08网哈拉雷2月27日电(记者李努尔)尽管欧盟国家在政治上依然对津巴布韦实行严厉制裁,但双方的经贸活动不但没有受到影响,还在日益增加。2011年,双方贸易总额达6.64亿欧元,较上年的4.88亿欧元增长36%。

欧盟驻津大使阿尔多·戴尔·阿里恰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一个"过渡性经济合作伙伴协定"专题研讨会上称,初步数字统计显示,欧盟与津巴布韦2011年的贸易总额超过6亿欧元,特别是津巴布韦对欧出口增长47%。

他说,欧盟目前是津巴布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较2009年的双边贸易额将近翻了一番,而且津巴布韦出口产品的30%均进入欧盟市场。

据了解,津巴布韦已于2009年与欧盟签署了"过渡性经济合作协定",允许津巴布韦的大米和蔗糖没有配额限制、零关税进入欧盟市场,而津巴布韦将在2012年对欧盟开放45%的市场,到2022年开放80%的市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