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丁凯:稳定控制增长是解决欧债三大关键词

丁凯:稳定控制增长是解决欧债三大关键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8:4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2月27日讯(彭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7日举行第三十二期经济每月谈,主题为“欧债危机前景与解决方案”。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丁凯(Dirk Moens)指出,欧洲解决债务危机有三大关键词:一是“稳定”,二是“控制”,三是“增长”,即欧洲需要非常稳定的融资渠道,需要在今后更好地控制财务管理,需要刺激经济增长。

丁凯指出,要达到稳定,绝大多数欧洲国家首先需要解决自己的问题,有些国家需要重组,有些国家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国家正在这样做。此外还需要有后备资金的支持,包括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的支持,他表示,相信中国在此过程中也可以发挥相应的作用来提振市场信心。

谈到控制,丁凯指出,欧元推出时并没有推出相应的控制措施。欧洲央行的作用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的作用非常有限,欧洲央行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丁凯还表示,欧元有可能是危机中最困难的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在促进增长方面,丁凯讲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社科院演讲时所提出的四点建议。一是需要提振信心,这样人们可以重新投资。第二是研发和创新一直是欧洲增长的源泉,应该利用这一价值来促进增长。第三是要更多地减少官僚主义,进一步进行精简。第四是应该更好地应对工资问题,比如要有相应的机制,能够自动地将工资与通货膨胀进行挂钩。丁凯指出,默克尔对于欧洲如何促进增长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想法,而不是进一步扩大债务。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