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份预期通胀率为4.0%

韩国2月份预期通胀率为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4日15:25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2月24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24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2月预期通胀率为4.0%,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

调查数据显示,认为韩国今后通胀率将处于2.0%至4.0%之间的消费者比例达42.1%,环比上涨2.1个百分点;认为通胀率将超过4.0%的消费者为53.9%,环比下跌2.2个百分点。

另外,韩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0,环比上涨2点。该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整体经济状况的心理感受,超过100说明认为经济会好转的人较多;低于100则相反。

同期,韩国现在生活状况指数为86,环比上涨3点;未来生活状况指数为80,环比上涨4点。现在生活状况指数体现了与6个月前的生活水平相比消费者所感受到的生活现状;未来生活状况指数则反映了消费者对6个月后生活水平的预期。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虽然韩国2月预期通胀率仍保持较高水平,但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并恢复到了基准值,因此今后的预期通胀率将有所回落。(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