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1月份经常项目逆差创历史纪录

巴西1月份经常项目逆差创历史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4日10:39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2月23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23日宣布,今年1月份巴西经常项目逆差达到70.86亿美元,环比增长17.3%,同比增长26.9%。这是巴西自1947年开始对经常项目收支进行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逆差额。

由于对铁矿石和大豆等巴西出口产品的全球需求下降,当月巴西对外贸易出现12.92亿美元的逆差,这是两年以来巴西首次出现单月贸易逆差,也是历史上1月份贸易表现最差的一次。

数据还显示,当月巴西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54.33亿美元,同比增长83.98%;获得证券投资为49.32亿美元,同比增长48.1%。

在截至1月份的12个月里,巴西累计经常项目逆差已达541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7%。

2011年巴西经常项目逆差总额为526.1亿美元,比前一年的473.23亿美元增长11.17%。(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