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4%

韩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3日15:45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2月23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4%,在已公布数据的19个OECD成员中排在爱沙尼亚(5.2%)、以色列(3.9%)和墨西哥(3.7%)后,位列第四。

数据显示,OECD的19个成员2011年第四季度GDP平均增长率为1.3%,高于七国集团1.0%的平均增幅,而韩国当季的经济增速是OECD平均水平的2.6倍。

另外,OECD报告预测,韩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8%,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4%。

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萎靡不振、日本经济持续低迷造成2011年第四季度OECD平均经济增长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不过,韩国经济增长相对保持良好态势。但与2011年第三季度(3.6%)相比,当季韩国经济增长已出现放缓趋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