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去年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9%

欧元区去年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9%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9:57

新华08网布鲁塞尔2月22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9%,与去年11月份下跌1.1%相比有较大反弹。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工业订单“出人意料地”环比增长8%,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环比增长2.3%,另外两大经济体法国和西班牙分别出现环比0.7%和1.2%的下滑。

此外,与去年11月份相比,欧元区去年12月份的中间产品订单上升1.5%,非耐用消费品订单微增0.1%,耐用消费品订单下滑2.7%。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有望缓慢复苏。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7国去年12月份的工业订单同比下滑1.7%。欧盟27国同期的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3%,同比下滑1.7%。(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