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房地产业预计今年给经济带来“正贡献”

美国房地产业预计今年给经济带来“正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2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房利美公司报告说,美国经济增速在去年第四季度提升至2.8%,预计2012年全年的增速为2.3%,高于去年的1.6%。房地产业则会在7年来首次给美国经济带来“正贡献”。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公司21日发布的报告说,今年的美国经济形势正在缓慢改善,而房地产业则会在7年来首次给美国经济带来“正贡献”。

报告说,美国经济增速在去年第四季度提升至2.8%,预计2012年全年的增速为2.3%,高于去年的1.6%。目前,消费开支继续适度增长,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扩张步伐强劲。更为重要的是,就业市场情况继续改善,目前月度就业岗位增长接近25万个,失业率降至了8.3%。

不过,房利美指出,美国经济活动在去年底增强主要是受益于商业库存增长,这并不意味着潜在的消费需求或者整体经济健康。

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在去年底也显示出改善迹象,12月份的旧房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其中,公寓建设活动回升很快,独栋住宅建设也适度增长。报告预计,总体来看,房地产业将在7年来首次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带来“正贡献”,尽管这一增量不大。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说,经济看起来比前几个月更有弹性,应对包括欧洲债务危机外溢影响等冲击的能力更强。但美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中东紧张局势导致的潜在的油价上涨、全球净出口下滑以及财政拖累等逆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