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联合国机构:非洲发展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

联合国机构:非洲发展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07:46

新华08网内罗毕2月21日电(记者宋晨 郭倩)联合国环境署21日在内罗毕总部发表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巨大,政府通过制定灵活的政策,鼓励更多投资者进入能源市场,将是激发其活力的关键。

这份报告是在非洲地区“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国际年”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报告援引相关科学家预测,如不采取有效手段,到203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仍将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用不上电,而其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程度也将是世界各地区中最高的。

报告指出,非洲地区若希望满足能源需求,其能源部门每年应有至少7000兆瓦的新增装机容量,而这些增量绝大部分都可以从各国蕴藏丰富且尚待开发的可再生能源中获取,如风能已在一些非洲国家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非洲发展银行有关数据显示,毛里求斯的风能储量几乎是其年能源需求总量的4倍;而苏丹的风能若得到开发也将满足其90%以上的年能耗需求。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当日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仍有约13亿人口无法得到电能,其中非洲地区占了近一半。非洲拥有储量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如果辅以有效的发展政策,将在未来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将同时改善该地区数以百万计人口的生活。

为了充分发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潜力,报告呼吁非洲各国改革其能源部门,以更加灵活便利的政策,鼓励独立能源开发商等投资者进入市场。

联合国大会在第65/151号决议中宣布2012年为“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国际年”。这项全球性倡议敦促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2030年的三大目标:确保普及现代能源服务、将全球能源密集程度减少40%以及在全球范围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高30%。(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