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马自达增资1000亿日元拟在海外投资建厂

马自达增资1000亿日元拟在海外投资建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1日17:24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2月21日电(记者何德功)为了巩固财务基础,日本马自达公司21日决定最大增资1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79日元)用于海外建厂。另外,该公司正考虑从三井住友银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获得700亿日元的后偿贷款。

日元升值使马自达的经营业绩受到严重影响,2011财年预计亏损1000亿日元,结构改革势在必行。为了规避日元升值的风险,该公司计划在墨西哥、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投资建厂,这笔融资可确保用于海外投资的资金。

马自达公司总裁山内孝说,马自达将继续维持国内汽车生产能力,同时通过增加海外生产能力来抵消日本升值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