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报:美企业正加大资本支出并增加国内产能

美报:美企业正加大资本支出并增加国内产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1日15: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2月21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8日发表记者凯特·莱恩博和詹姆斯·哈格蒂合写的一篇报道,题为《美国市场变得更加光明》,摘编如下:

面对全球各地增长放缓的市场和上涨的成本,美国企业正在重新审视本国市场。

由于中国的增长减缓而欧洲许多国家陷入低迷,美国企业正在增加在美国的产能,更新老旧的设备,甚至把海外生产线从低成本劳动市场转移回国,这个迹象表明美国企业可能会在经济复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企业收益的增长速度在去年第四季度放慢了,有迹象表明利润率在下降。这促使从饮料商可口可乐到工业设备供应商艾默生电气公司等各类企业宣布削减成本。但是,继过去几年严格控制成本之后,其他许多公司正在扩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随着更多的建筑和工业企业选择租借而不是购买高架叉车和反铲装载机等设备,全球最大的设备租赁公司联合租赁公司计划今年将资本支出提高大约1/3,增至10亿美元。为卡车和重型设备生产发动机的康明斯公司准备把资本支出提高到比两年前增长一倍还多的水平。

生产绝缘材料、轮胎和饭店用品的小型联合企业卡莱尔公司计划在美国新建两家工厂,并把轮胎生产线从中国迁回美国。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准备今年投入4亿多美元,将机车采购数量增加一倍。由于汽车和卡车销量回弹,汽车业也在拭去闲置的美国厂房蒙上的灰尘、增加工作班次并扩大生产。有些汽车制造商甚至希望利用美国作为生产基地,向拉美和亚洲出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

联合租赁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威廉·普卢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环境让人感觉一切正蓄势待发。我们正在走出衰退的深渊,开始积累上行的势头。”

美国企业在去年12月加大了投资。据商务部统计,除飞机之外的非军用类资本商品的新订单金额(这是衡量企业在设备方面投入多少的一个替代性数据)相比去年11月攀升了2.9%。这改变了持续两个月的下降趋势,表明企业正变得更有信心。与一年前相比,企业装运的货物增长了9%。

德意志银行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尔纳预计资本支出今年将增长10%以上。他说:“资本支出非常活跃,而资本支出和雇用员工是相互关联的。”

有迹象表明随着企业扩大生产,招募员工的速度可能加快。1月份的就业增长是自去年4月以来幅度最大的,失业率则连续第5个月下降。除此之外,长期低迷的建筑市场显示出了重焕生命力的迹象。

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减速,美国企业仍然认为海外有促进增长的机遇,这意味着它们不会把所有的资本支出都投入在美国。卡莱尔公司将扩建它在意大利的一家工厂,并在印度建一家新厂。

但是,海外工资水平的增长、运输成本的提高以及商品从中国运到美国所需要的时间等因素已促使卡莱尔公司把轮胎生产线从中国迁至田纳西州。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罗伯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发现在美国生产和在中国生产一样成本低廉。我们还会在中国生产商品,但现在的想法将是在亚洲为亚洲生产,在美国为美国生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