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阿联酋遭遇投诉面临处罚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阿联酋遭遇投诉面临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1日14: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布扎比2月20日电(记者安江 报道员赵蕊)据阿联酋《国民报》报道,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在阿联酋市场上将其355毫升的罐装可乐减少至300毫升,但零售价格保持不变,即每罐1.5迪拉姆(约合0.41美元),引发阿联酋消费者投诉。

阿联酋经济部消费者权益维护部部长哈希姆·努埃米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行为违反了阿联酋政府的有关规定,严重侵犯了阿联酋消费者权益,因此其旗下的300毫升罐装饮料产品将有可能被强行撤出阿联酋各商场的货架。

但是,百事可乐公司在迪拜及阿联酋北部诸酋长国的独家代理经销商——迪拜饮料公司,以及百事可乐在阿布扎比酋长国的独家代理经销商——阿布扎比饮料公司表示,至今还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将撤货的通知。

据悉,两家代理经销商已向阿联酋经济部提出申请,希望就此事尽快进行磋商。迪拜饮料公司总经理塔鲁克·萨卡伊表示,该公司只是向旅游设施及酒店销售过300毫升装的罐装饮料,并未向零售商店直接销售此规格的饮料,他希望尽快与阿联酋政府就此事进行洽谈。 (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