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保加利亚10%机械制造企业因经济危机倒闭

保加利亚10%机械制造企业因经济危机倒闭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13:16

新华08网索非亚2月20日电(记者谢学敏)据保加利亚机械制造行业协会主席科列舍夫20日透露,近一年多以来,保加利亚机械制造业有大约10%的企业因为经济危机而倒闭。

科列舍夫说,保加利亚全国从事机械制造的企业大约有2000家,其中350至400家的产量占保全国该行业产量的90%以上。如果今年国内市场继续萎缩,外部市场环境不能改善的话,预计还会有更多企业倒闭。

目前保全国机械制造业就业人数为11万人,比2008年减少2.8万人。2002年至2005年,机械制造企业的投资大抵与这一时期的设备折旧相抵消。科列舍夫说,尽管有一些企业关闭,保加利亚2012年机械制造业产量有望与2011年持平,并有可能在下半年出现增长。

保加利亚一半以上的机械制造产品供出口,而60%以上的出口产品又是面向以德国和意大利为主的欧盟国家。因此,这两个经济体以及整个欧盟今年的经济状况将决定保加利亚机械制造业的前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