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房价指数环比增4.1%

英国2月房价指数环比增4.1%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2月房屋要价指数与上月环比激增4.1%,远高于1月份的环比下降0.8%,并创出2002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环比涨幅

英国网络房地产代理商Rightmove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英国2月房屋要价指数与上月环比激增4.1%,远高于1月份的环比下降0.8%,并创出2002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环比涨幅;房屋要价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4%,同样高于1月份的上涨0.4%。

Rightmove表示,近期英国国内资本市场现金充裕,楼市供应相对短缺,新房开盘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活跃的现金流推高了英国黄金地段的房价,导致伦敦的房价与历史最高点相差不到1%,并拉动英国整体房价出现大幅上涨。

调查报告表示,从英国整个房地产市场来看,约50%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时期内房地产属于低风险资产;约60%的房地产商感受到市场买方力量在增强。该机构认为,有迹象显示,一些去年曾陷入观望的购房者重新活跃起来,成交低迷的局面可能暂时被打破。

但该机构同时表示,在欧债危机的大环境下,目前英国经济处于“进行性”衰退中。此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将英国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5%大幅下调至0.7%,英国央行也将英国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尽管英国央行近期加大了量化宽松规模,并把政策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但英国房市仍不可能“异军突起”,房价在一定范围内振荡将是房地产市场常态。(陈听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