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发达经济体上季GDP增速大幅放缓

发达经济体上季GDP增速大幅放缓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7:59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发布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34个成员国整体GDP较第三季度增长0.1%,较2010年同期增长1.3%。这显示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环比增幅有所放缓。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日发布报告称,发达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放缓,美国经济对发达经济体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大。

经合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34个成员国整体GDP较第三季度增长0.1%,较2010年同期增长1.3%。这显示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环比增幅有所放缓。

在去年第三季度,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GDP较第二季度增长0.6%,较2010年同期增长1.7%。去年第四季度34个成员国的GDP同比增幅为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经济对去年第四季度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大,环比增幅为0.7%。

除美国外,法国是七国集团(G7)中增幅第二的国家,不过加拿大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尚未公布。在G7成员国中,意大利GDP降幅最大,下降0.7%。

不过有迹象显示,发达经济体经济近来已呈现企稳趋势。经合组织13日称,反映其所属34个成员国经济活动状况的综合领先指标(CLIs)从前一月份的100.2升至100.4,为2011年2月以来首次上升。(陈晓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