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穆迪将欧洲114家金融机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

穆迪将欧洲114家金融机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7日08: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穆迪将欧洲16个国家114家金融机构的不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大利银行的数量最多,有24家,其次是西班牙,有10家,法国和英国分别有10家和9家。

   穆迪“群发”信用降级警告

新华08网2月17日讯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将欧洲16个国家114家金融机构的不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欧洲银行业经营环境艰难、主权信用资质下降且资本市场活动面临挑战。

据外电报道,穆迪表示,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评级包括:99家银行的独立信用评估、109家金融机构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以及66家金融机构的短期评级。

在这114家金融机构中,意大利银行的数量最多,有24家,其次是西班牙,有10家,法国和英国分别有10家和9家。奥地利、丹麦、德国、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瑞典均有银行评级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外,还有两家瑞士银行也在其中,比利时、芬兰、卢森堡和挪威各有一家银行在名单之列。

穆迪指出,由于市场混乱且经济前景叵测,欧洲银行业的经营环境较为艰难。该机构指出,许多国家的主权信用资质下降也加剧了这些挑战。

穆迪指出,此前下调主权评级会对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许多银行产生直接影响。这些银行都容易受到主权信用资质下降的影响,一些银行的主权风险敞口规模较大。

近日,评级机构频频对欧洲国家和欧洲金融机构出手。穆迪13日下调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马耳他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同时把法国、英国和奥地利的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标准普尔分别于13日和14日下调15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评级和7家葡萄牙金融机构的评级。惠誉13日宣布下调西班牙4家银行评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