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洪森:柬埔寨将推动东盟加强与华合作

洪森:柬埔寨将推动东盟加强与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20:4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金边2月16日电(记者张瑞玲 王其冰)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首相洪森16日在金边说,柬埔寨将致力于推动东盟国家加强与中国等伙伴国家的合作。

洪森在出席“2012柬埔寨展望论坛”时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东盟国家同中国关系日趋紧密。

洪森说,柬埔寨在2012年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致力于推动东盟加强同中国、日本、韩国、朝鲜等东亚国家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伙伴国家的合作关系。

他还表示,2012年是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关键时期,柬埔寨方面将努力推动东盟在2015年实现建成共同体的目标,进而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