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外交部赞世行行长佐利克对中国减贫做出的贡献

外交部赞世行行长佐利克对中国减贫做出的贡献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19:11

新华08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媛 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任期内为支持中国的减贫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有记者问,世界银行15日发布声明称,行长罗伯特·佐利克今年6月30日五年任期届满时将离任,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刘为民说,佐利克行长在任期内带领世界银行积极动员各种资源,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促进了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同时他积极推动世界银行治理结构改革,促进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并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为支持中国的减贫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为民表示,中方希望世界银行按照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选举下一任行长。

世界银行发布的声明说,佐利克已于当天早上告知了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这一决定。佐利克在声明中说,他很荣幸能领导世行这样一个拥有众多优秀人才的世界级机构。他在6月30日任期结束前,将专注履行行长职责,高效推进世行的政策和项目。(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