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BBVA经济学家称拉美受欧债危机影响不大

BBVA经济学家称拉美受欧债危机影响不大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12:33

新华08网墨西哥城2月15日电(记者伍海燕)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首席经济学家豪尔赫·西西利亚日前在西班牙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全球范围,拉丁美洲的信用评级以及国家风险指数情况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不大。

豪尔赫说,拉美国家不在欧债危机波及范围内,即使危机袭来,拉美国家有能力抵御。这主要是因为拉美地区有稳固的财政和金融体系,财政赤字水平较低。同时,拉美国家还很好地控制了通胀率。

豪尔赫还说,由于内需依然强劲,拉美地区信心指数依然很高,预计拉美新兴经济体今年将实现软着陆。

他预计,今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速将达3.6%,明年为3.8%。其中,拉美前两大经济体巴西和墨西哥今年经济增速最低,分别为3.2%和3.3%。

据西班牙对外银行研究部门13日发布的报告,拉美地区今年经济增长较快的经济体依次为巴拿马6%,哥伦比亚和秘鲁5%,智利4%,阿根廷3.9%。(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