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本土市场”战略让飞利浦中国逆市飘红

“本土市场”战略让飞利浦中国逆市飘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9:5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2月16日电(张伟云)飞利浦日前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受欧洲市场疲软的影响,飞利浦的销售业绩不太理想,但以中国为代表的增长型市场销售实现了12%的同比增长。纵观2011年全年,飞利浦中国总体业绩持续保持接近20%的增长,使飞利浦的整体业绩呈现出一派浓浓的“中国红”。

“这一切,应该归功于飞利浦在中国打造‘本土市场’的战略。”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全球执委会成员孔祥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0年9月,飞利浦全球领导人峰会在中国召开,宣布将中国打造成另一个“本土市场”。之后,飞利浦将全球一些重要的事业部陆续迁往中国,并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逐步在中国建立“端到端”的完整产业链。

2011年1月,飞利浦优质生活事业部把家居护理业务的全球总部迁往上海;10月,完成了对本土企业奔腾电器的收购,面向全球市场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厨房电器和水处理产品线;医疗保健事业部在2011年第一季度也正式成立了“基础医疗业务部”,总部设在深圳。

2011年6月,飞利浦宣布在成都设立其在中国的第二个区域总部,以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12月,又宣布投资2500万欧元,在成都兴建LED专业照明项目,迈出了西部战略实质性实施的第一步。

细心的市场观察人士发现:飞利浦全球在2011年成立的全球执委会中,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孔祥辉也在其中,参与飞利浦全球的决策和领导,体现了中国在飞利浦全球的话语权和自主决策权大大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不断扩大,他们购买力强劲,追求品牌,对产品精细度、功能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飞利浦目前三个事业部符合中国长远的发展议题,随着“本土战略”的步步推进,飞利浦在中国业务版图的扩张已成突进之势,使中国成为创造核心价值的营运中心,实现从“为中国创新”到“在中国创新”的转变。(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