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最大债权国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美最大债权国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9:1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额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82亿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4.7321万亿美元,低于上月的4.7503万亿美元,降幅约为0.4%。

去年12月份,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当月持有美国国债1.1007万亿美元,低于去年11月份的1.1326万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去年12月份继续增持了美国国债,当月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0424万亿美元,高于去年11月份的1.0389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增持。

美国第三大债权国英国去年12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从上月的4259亿美元降至414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