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0.3%

欧元区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0.3%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09:10

新华08网布鲁塞尔2月15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7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3%,这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欧元区经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环比下降0.2%,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则出人意料地环比增长0.2%。德法两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都不及上季,在去年第三季度,德法两国的经济增幅分别为0.6%和0.3%。

受债务危机的影响,向欧盟统计局提供数据的欧元区重债国经济都出现明显萎缩。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在上季经济萎缩0.2%的基础上又下降0.7%,连续两个季度经济环比下降。在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经济出现0.3%的环比降幅,正在接受国际救助的葡萄牙经济环比降幅达1.3%。

欧盟统计局只公布了希腊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数据。报告显示,与2010年同期相比,希腊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下降7%,第一、二、三季度分别下降8%、7.3%和5%。

数据显示,欧盟27国去年第四季度也出现了0.3%的环比降幅。其中,非欧元区国家英国的经济萎缩0.2%,这是该国去年首次出现经济萎缩。

数据还显示,2011年全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5%,欧盟经济增长1.6%。(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