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统放弃工资以助解决债务危机

希腊总统放弃工资以助解决债务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8:29分类:希腊

新华08网雅典2月15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5日说,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当天决定放弃自己的全部工资,以表示自己同希腊人民共同作出牺牲解决债务危机的决心。

韦尼泽洛斯当天在拜会帕普利亚斯后向媒体表示,总统决定放弃自己每年28.3694万欧元的工资,以表明自己和过去两年来遭受大幅减薪之苦的希腊人民站在一起。

韦尼泽洛斯说,他向帕普利亚斯通报了关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援贷款问题的进展。他说:“现在欧元区内越来越多的人不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之内。我们必须说服他们我们能够达到目标。”他还说,现在希腊人民面临痛苦的两难选择:一方面是灾难性的财政崩溃,另一方面是痛苦的牺牲。

韦尼泽洛斯说,现在希腊处在刀锋上,因为关于第二轮130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没有解决。

由于对希腊为获取救援贷款作出的承诺不满意,欧元区财长将原定15日晚些时候举行的会议改为电话会议。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上周表示,要获得第二轮救援贷款,希腊必须在三个方面采取切实行动:首先,希腊议会通过该国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方代表团就救援计划达成的协议;第二,希腊政府应该尽快找出能够在年内削减3.25亿欧元开支的领域;第三,希腊联合政府的主要政党应就严格实施救援计划中的措施作出坚定的政治保证。希腊议会于13日凌晨通过了救援协议,但还没有满足欧元区国家提出的另外两个条件。    欧元区国家去年7月决定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援贷款,去年10月又说服银行业对其持有的希腊债务进行减记,但同时要求希腊实施新的紧缩和改革措施。希腊政府3月份有145亿欧元国债到期,如果希腊无法得到这笔贷款,它将出现债务违约。(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