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份工业生产环比持平

美国1月份工业生产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7:5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与前月持平。

数据显示,1月份,受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增长推动,美国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7%,但采矿业生产环比下降1.8%,公共事业生产环比下降2.5%。由于制造业产出的增长被矿业和公共事业生产下降所抵消,当月美国整体工业生产环比持平。

美联储称,1月份美国工业总的设备开工率为78.5%,比去年12月份经修正后的设备开工率低0.1个百分点,也低于1972年至2011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3%的平均值。

此外,美联储将去年12月份的工业生产增幅从0.4%向上修正至1%。

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后发布声明称,美国经济近期呈缓慢扩张态势,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失业率仍处高位,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