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经济陷入衰退

荷兰经济陷入衰退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07:49

新华08网海牙2月15日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姜慧)荷兰中央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去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负增长0.4%之后,第四季度经济出现0.7%的负增长。

荷兰中央统计局说,荷兰经济连续两个季度陷入环比负增长,表明“荷兰经济正式陷入衰退”。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荷兰经济与上年同期相比也是下降0.7%。不过,从全年来看,荷兰2011年的经济增长率依然达到1.2%。

据分析,去年第四季度,尽管投资保持了2.9%的可观增幅,但家庭消费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1.8%,政府支出同比下降了0.2%,出口增速也大大放缓,所以荷兰经济最终在第四季度还是呈现下滑局面。

去年底,荷兰中央规划局已发布预测说,荷兰经济在2012年将陷入衰退。(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