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经济去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意大利经济去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7:35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2月15日电(记者王昀加)在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后,意大利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帕塞拉当天对媒体记者说,意大利经济已陷入衰退。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7%,这是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连续第二个季度环比出现负增长。去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2%。

意大利安莎社援引帕塞拉的话报道说,意大利经济已进入“深度衰退”阶段。他表示意大利的“经济困难时期”不会很快结束,呼吁社会各界“鼓起勇气”进行深层次的结构改革,助推经济增长。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预计去年全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4%,而2010年意大利实现1.3%的经济增长。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很多机构都预测,今年意大利经济将出现超过2%的负增长,而明年的经济形势也不乐观。

与此同时,意大利的债务负担依然沉重。意大利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去年下半年意大利公共债务总额开始缓慢下降,但到年底时意大利依然背负着近1.898万亿欧元的债务,和前年年底时相比增加约550亿欧元。

为摆脱债务危机泥潭,促进本国经济发展,自去年11月蒙蒂取代贝卢斯科尼担任意大利总理以来,意大利政府已先后出台了财政紧缩方案以及旨在加强市场竞争的经济自由化改革方案,目前政府正在和企业、工会展开磋商,确定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应对当前困扰意大利的高失业率问题。

蒙蒂15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意大利一度被当作“感染”和“爆发”之源,但现在意大利正在逐步走出债务危机的阴影。(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