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三驾马车”开始评估葡萄牙救助方案

“三驾马车”开始评估葡萄牙救助方案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07:39

核心提示: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官员15日开始对葡萄牙救助方案进行第三次评估。据消息人士称,现在讨论大幅修改葡萄牙救助方案还为时过早,葡萄牙政府正严格按照救助计划的相关要求采取措施。

新华08网2月16日讯 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官员15日开始对葡萄牙救助方案进行第三次评估。外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葡萄牙救助方案需要调整,但大规模修改的可能性不大。

据消息人士称,现在讨论大幅修改葡萄牙救助方案还为时过早,葡萄牙政府正严格按照救助计划的相关要求采取措施。

葡萄牙经济对当前紧缩措施的反应在意料之中,葡萄牙政府控制预算赤字的计划似乎还是适宜的。

“三驾马车”对葡萄牙的第三次评估将重点关注结构改革,力图实现长期经济增长,此外是否出现信贷紧缩迹象也是评估的重点。

目前,越来越多的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葡萄牙也会步希腊后尘,申请第二轮救助计划。

据IMF数据,葡萄牙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6%。德意志银行预计,该国2012年经济将进一步萎缩1.9%。除经济衰退外,偿债高峰的即将到来也使葡萄牙政府承受巨大压力。

据高盛集团统计数据,2012年,葡萄牙政府将共有255亿欧元的债券到期。该国将于6月迎来偿债高峰,当月到期债务高达102亿欧元。此外,葡萄牙还将于2013年9月面临90亿欧元的到期债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