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称美国将推出新世行行长人选

美财长称美国将推出新世行行长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07:25分类:美国

   美官员说美现任国务卿无意出任世行行长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在几周内推出一名候选人接替将于今年6月底离任的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

盖特纳在声明中说,佐利克是一位非常有执行力的领导。在他的领导下,世界银行在应对金融危机、提高食品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一个更加有效率、负责任和透明化的机构。

盖特纳说,世界银行已设定了一套程序确保领导职务有序过渡。“未来几周内,我们将推出一名具备经验和必备素质的候选人,领导这个机构继续向前。”

当天早些时候,世界银行发表声明称,现任行长佐利克今年6月30日任期届满时将离任,但未提及接替人选,引发外界猜测。有传言称,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都有可能成为继任者,但均未得到证实。

佐利克2007年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世界银行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由于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一职一直由美国人担任。按照规定,新行长人选必须得到世行执行董事会的批准。(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