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渣打银行推荐三大投资策略以抵御市场风险

渣打银行推荐三大投资策略以抵御市场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6日21:0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2月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6日刊载题为《渣打银行:经济不景 黄金投资回报受看好》的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全球市场或陷不景气,在风险相对提高的同时,黄金投资被看好,其避险能力最佳。渣打银行预期,国际金价年底前将涨至每盎司1975美元,明年初预计将上探至2000美元。

渣打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史蒂夫·布莱斯在渣打银行的“2012年投资策略汇报会”中,特别提到该行推荐“VIP”的三大投资策略,即有效管理市场波动、从通货膨胀中维护自己,以及高股息回报策略。

有鉴于此,在投资策略方面,他鼓励全球投资者投资黄金或黄金相关的证券。

在股市动荡之际,布莱斯建议投资者应转向其他投资工具,投资实体黄金具有保值和抗通胀效果。他强调,由于黄金避险需求会逐渐增加,需求提升将支持价格走势,发挥避险功效,有助对进一步量化宽松(QE)的对冲。

布莱斯预计今年四个季度的黄金价格分別为每盎司1800、1800、1925及1975美元,而2013年初则预计上探至2000美元。他看好黄金走势的五大原因如下:

1、债务高企的年代,政府会大量印钞票还债,继而导致通胀,黄金为抗通胀的工具。

2、真实利率已陷入负数,黄金可协助保值。

3、来自印度与中国的需求量大增。

4、全球各地的中央银行对于黄金的需求量增加。

5、黄金的供应量也在提升。

布莱斯指出,目前发达国家受高债务问题困扰,市场容易出现去杠杆化效应,导致所有经济增长放缓,增加衰退风险。

他说:“区域宽松货币政策、中国和印度对黄金需求有增无减、各国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储备和黄金供不应求也是趁现在投资黄金的主因。”

他指出,投资者应在全球经济局势动荡的时局,以黄金做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部分。“持黄金做为资产组合的部分,具对冲风险作用,有助把最坏结果可能发生的风险减至最低,符合我们提出的少动荡、低通胀及高回报投资策略。”

新兴国家股票市场虽逐渐扬升,而且相信能在未来12个月內持稳,但布莱斯认为这股势力短期內仍无法趋稳,特別是新兴市场的波动性已逐渐扩大。

他解释,流入新兴市场的外资虽然增长,但流出额也不少,归咎于投资者采取风险规避策略,并导致新兴市场的波动性超越全球市场的平均值。

在亚洲股票市场中,布莱斯首选中国市场,给予“加码”评级。他认为,中国股市属股价最便宜的市场,虽然有风险存在,但估值具有吸引力,建议投资者可买入能源、非必需消费品等股票。”

他表示,另一项带来诱人回报的投资工具是债券,无论市场好坏,债券的回报率都不俗。以亚洲市场来看,印度的债券回报率最亮眼,高达8至9%。(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