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伦敦银行业对英国在欧盟投反对票表示震惊

伦敦银行业对英国在欧盟投反对票表示震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3日15: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12月1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在欧盟峰会对修改条约投反对票,这一举动在伦敦核心金融区引发了尴尬的沉默,银行家担忧英国的强硬立场将导致伦敦金融城影响力进一步下降。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表示,他投票反对欧元区国家寻求更加紧密的财政同盟,是因为其他欧盟国家在如何管理伦敦金融城问题上不会给予英国足够的自由。

对此,伦敦金融业内人士否认曾授意卡梅伦这么做,并表示,这一举动最终将损害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路透社报道称,伦敦银行业担心其他欧洲国家将开始起草管理规章,而不考虑伦敦金融城的诉求。

但也有分析认为,英国的举动不会造成太大的直接影响。一位高级银行投资者指出,德国永远不会放弃伦敦,因为这里是欧洲银行业中心。伦敦有许多无可替代的优势,包括宽松的就业环境、低额税收等。

据介绍,英国境内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国外银行分支机构,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于欧元区国家,欧洲约一半的银行投资活动在英国进行。(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