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反对党表示拒绝接受新紧缩措施

希腊反对党表示拒绝接受新紧缩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5日16:55分类:希腊

新华08网北京11月15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14日表示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新财政紧缩措施。

新民主党领导人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当天表示,他不会签署任何有关新的紧缩开支的承诺。他说, "我同意削减政府开支,如减少贷款、消除赤字、进行结构改革等。但我反对其它任何会阻碍经济增长的紧缩措施。"

他还坚决表示将不会代表所在党签署任何为满足欧盟提出的援助条件而作出的新的承诺,"我不会签署这样的声明"。

这一表态暗示了其所代表的新民主党与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所代表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之间的分歧。这场党派纷争上周甚至将希腊推向破产边缘,令欧盟伙伴们不得不考虑希腊在欧元区的去留。

希腊新总理帕帕季莫斯此前表示,留在欧元区是希腊的唯一选择,敦促立法者进行经济改革是能够减轻财政紧缩措施所带来的痛苦的唯一途径。

16日,希腊议会将就新联合政府的政策重点举行信任投票。新总理帕帕季莫斯敦促各方致力于落实上月欧盟峰会中所作出的援助条款。他说,"欧洲伙伴们和支持我们的国际组织已经明确表示,只要采取紧缩措施,将进一步援助希腊。"(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